close
有一天 我同學托我去買一本書
 他說他要神曲奏界紅第二集

還特地打電話跟我提醒ˊˋ 
可是我 可是我 可是我
我還是買錯了呀阿阿阿阿阿>口<"
 而且我沒有保留發票......(笨)

 這就是我家裡除了空境以外唯一的輕小說的由來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看封面 是一隻頭毛很多的蘿莉
恩 紅色的

看作者 唉呀呀~是我最討厭的作家之一呢
名叫~榊一郎 

恩 翻開內容看了一下

初次看 看到一半就看不下去了  第二次才把它看完

並不是我嫌他寫的不好 只是他的筆調實在過於悠閒了
不太適合寫戰鬥或緊張的場面
最主要他把每個人都寫的好強打起來都沒屁用ˊ3ˋ

然後我還發現一些令我噴笑的地方  書中一段寫到 
"看到藍伯特的表情,少女也發現自己講太多了.接著就一直搖著頭,連綁再後頭的兩條辮子也一起左右甩動" 
可是下頁插圖我只看到雙馬尾女沒看到辮子女阿~(笑)

還有就是在他說到精靈物質化的部分好像有點說不通
他說精靈的肉體是以精神物質化為肉體 同時身體裡也會擁有相似的器官然後又不遵循物理法則 
這樣 不是很怪嗎?
既然不遵循法則的話 那何必需要器官? 

說是為了方便 不過我倒覺得是為了讓作者們"解釋起來方便吧"

神曲奏界這一系列是五個作家參與 四個作家寫

那剩下那一個呢? 

居然是收集系列作裡有關世界觀的設定然後再完成設定集=皿=!!!!!

真的是扯!真的是扯阿!!! 世界觀這種東西是拼拼湊湊跑出來的? 
這我就真的會生氣ˋˊ
因為我認為就算文筆再好只要世界觀不用心那麼這作品就是失敗!

然後口口聲聲說主人與契約精靈是對等關係 可是在我看來根本就是主人與寵物的關係= ="
對等關係這種東西並不是你說就算
必須要在字裡行間透露出"我們是對等的" 這樣才能真正感受到所謂的對等呀~

再來是他埋梗的手法 實在令我不敢恭維呀
說啥"這個暫且不提"

媽呀我都不想買你第二集了.......

還有他形容音樂的手法
麻煩狀聲辭可不可以別用那麼多呀......
只有外行人會這樣形容~"~
這樣反而並不會讓音樂有具體的感覺好嗎?(汗)

最後我看了"黑"以後發現其實這整部的世界觀真的有矛盾的點在 下次在打 

(完) 

以上純屬個人感想~有錯誤歡迎討論~(當然不能筆戰)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心得~ 看完這一本以後的感想是 
"現在的輕小說除了賣萌 殺必死以外還有什麼?"

說教育意義嘛~ 有那種東西嗎?我看不出來
說到底輕小說為啥會成為次文化是因為它的"營養價值" 

只能當零食吃吃卻不能當正餐吃了以後會有滿足感
一本接著一本出
作者寫的很輕鬆讀者也抱著輕鬆的心情去看
這就是所謂的"輕小說" 
適合青少年抱著輕鬆的心情去閱讀的"輕"小說

而且基本上小說的原則應該是越短越難寫
不過他們似乎不這麼認為呀~ 出了一個長篇便被稱為大作
攏贅與殺必死的情節拖了一本又一本

奉勸讀者們可以去找找奇幻的純文學來看
當看完的那一瞬間便會有一種名為感動的情愫萌生
並不是因為萌
也不是因為肥皂
更不是因為殺必死

而是非常直接的感動
文學的光輝與作者的想法會滲到心裡
這才是文學真正的價值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251208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